“穆棱制造”叫响海内外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穆棱市漫山遍野“种”企业。近年,塑料制品、家具、地板、蔬菜等产品**俄罗斯,美名远扬。此次,“走口岸看发展——中俄两国边关行”报道组来到这里,“穆棱制造”的故事跃然眼前。

6月9日,冒着初夏连绵的细雨,记者走进今年春天投产的君鹤木业,行政总经理刘杰正站在德国数控机床前指导工人精雕木门。谈起进出口加工,她感到很自豪:“我们的木材都来自俄罗斯,制作的纯实木门,在俄罗斯很有市场,价格是国内的三倍左右。”

穆棱是全省25个边境县(市)之一,毗邻绥芬河、东宁、密山、虎林和牡丹江航空港等口岸,处在东北亚**铁海联运和陆海联运大通道**路段上,是陆海丝绸之路东部经济带上的重要产业基地,是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该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口岸光、打俄罗斯牌”,全力推进陆海丝绸之路东部经济带产业合作新中心建设。

如今,随着中俄经贸合作的逐步深化,珠三角、长三角等一些企业的对俄出口量逐年增加,空间狭小和资源匮乏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近几年,善于*抓机遇的穆棱人,依托优越的地缘优势、丰富的对俄资源和市场优势,为企业搭建全方位的产业合作平台。据了解,穆棱经济开发区被省**确立为全省对俄合作**产业园,被国家工业部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基地,穆棱已成为承接南方产业转移的*佳合作伙伴。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