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存量”聚“增量”的“秘诀”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大庆与生俱来的基因。2013年,大庆油与非油经济调整到42.8∶57.2,是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考卷中*好的一份。如果说,大庆是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大庆高新区就是扛起转型升级大旗的急先锋。如何让大庆实现多元发展**“一油*大”,如何串起产业链条活“存量”聚“增量”,如何通过产业融合实现大庆产业整体升级……一系列问题通过逐一谋划和步步实践,大庆高新区已经掌握了这一秘诀。

转型*先是头脑的转型

22年转型征程让大庆人明白一个道理——城市的转型*先是头脑的转型、思维的转型。就像***工作室北京研究院执行院长任国刚所说的那样,铁人时代所有的创业创新是向自然、地下要资源,大庆高新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目标要反过来,以人为主,向人的大脑要事业。

头脑转型*直接的反应就是对大庆高新区产业的谋划。大庆高新区总经济师董圣慧表示,“大庆高新区的主导产业经历了四次变化,进入‘十二五’后顺应产业、科技的发展趋势,明确了‘三主三高’的产业发展方向,即**发展石化、汽车制造、新材料三个超千亿元的主导产业,培育**装备制造、**新兴、**服务三个超500亿元的**产业。”

如果说,石油石化产业是大庆产业的基础和灵魂,沿着这条主线,便可以梳理出大庆发展的时间与空间的坐标,“三主三高”就是围绕石油石化产业慢慢形成的大庆未来的产业蓝图。

这是一场面对未来的赶考,必须有名师指路。高新区总工程师崔国峰说,“智脑”们立足全国,纵观世界,从初到大庆,到扎根大庆,给大庆高新区带来了新的思维。

“我们通过与**探讨和自身学习、实践逐步明确了高新区的定位——创新之路,也就是将高校、科研机构、中介组织、企业、金融、**联合起来,遵循研发、孵化、放大、产业化的规律,*终实现高科技的产业化。”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