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急吃不了烫羊肉串 一周内30人被铁扦子烫伤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盛夏时节,市民烧烤的热情不减,一些人着急吃肉串,却被滚烫的铁扦子烫伤。昨天,记者走访市第五医院烧伤急诊发现,一周来,被铁扦子烫伤的市民竟多达30位。

“昨天晚上带孩子去吃烧烤,羊肉串一上来,孩子抓起来就吃,结果嘴角两侧都被铁扦子烫了,留下两条红印,当时简单处理了一下,可早上却起了两道白泡,孩子疼得不得了。”在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科,一位女士领着5岁的儿子云云(化名)排队就诊,男孩嘴角两侧各有一道细长的红色烫痕,上面已经鼓起了小白泡,像一只“小花猫”。

“我们同学聚会,大家自己烧烤,在点炉子的时候一再小心,生怕被烫伤,结果在吃羊肉串的时候却被铁扦子烫伤了,都怪我们太着急了。”正在就诊的四位大学生脸颊都有红红的铁扦子烫伤痕迹。

吃串被铁扦子烫伤这样的情况,烧伤二科主*医师巩振中每天都能遇到,在上一周诊*了30位患者,烫伤者以五六岁的儿童居多。

巩医生说:“今年夏天被酒精烫伤的患者比较少,被铁扦子烫伤的患者却在增加,铁扦子一烫就烫一帮人,每天都有‘组团’来看烫伤的患者。此外,铁钎子烫伤以儿童居多,因为儿童的皮肤较嫩,微烫的扦子都能将他们烫伤。”

医生提醒

吃烧烤时,不要心急,尽量避免铁扦子贴近脸部。自己烧烤时尽量选用竹扦子代替铁钎子。如果不慎被铁扦子烫伤,立即用大量的凉水冲洗患处,并用冰敷,及时就诊。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