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12个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接地气惠民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庆市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专项整*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深入开展了“双十行动”、“七查七*”、以整改问题开局亮相、整*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工作,向12个作风“顽疾”开刀,通过向问题真正“叫板”,赢得群众真心“叫好”。

12个作风“顽疾”包括:“懒政、躲事、推责”问题,“政绩工程”、调查研究不深入问题,教育乱补课乱办班问题,会议过多过滥、公务接待超标准问题,公款旅游、公车配备超标准、办公用房超标准问题,“小金库”问题,城建领域私搭乱建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案件积压问题,房屋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围绕民生诉求抓整*。坚持从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一项一项抓,抓一件成一件。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按照“属事属地”原则,成立了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小组,对涉及**群体较多、拖欠金额较大的难点案件靠前指挥、现场督办。仅今年5月份,全市就解决积案19起,涉及人数976人,涉及金额2139万元。针对房屋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成立了4个专项工作组,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和5次职能部门协调会议加快推进,目前已办理完成14418套房屋产权证登记手续,占应办未办的45%。同时,积极推进事权下放和行政审批程序“瘦身”,取消审批事项47项,下放审批事项173项,并对保留的327个市级审批事项进行了程序优化,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直面热点问题抓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农村土地纠纷、**积案、环境整*等热点问题,不回避、出重拳。油田教育中心、石化教育中心分别对2起教师个人违规补课问题进行了查处,对当事教师做出了严肃处理;加大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理力度,禁止违规药品86种,查处违规违纪人员196人;开展了食品药品“两打两建”专项*理行动,查处无证经营药品3起,取缔“黑诊所”8家,罚款100余万元;开展了“保护舌尖上的安全”餐饮食品专项整*,检查企业890家,立案60起,下达整改通知书79份;排查受理农村土地纠纷案件198起、调处147件。全市共排查梳理出**积案129件,目前全部解决案件占诉求有理和部分有理案件的72.7%,同时梳理排查执法监察中突出问题170个、整改152个。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十项综合整*,共清理各类垃圾7.5万吨,拆除违法违章建筑800多个,处理油烟及噪声不达标商户88家,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例。

聚焦“四风”顽疾抓整*。深入开展“懒政、躲事、推责”不良风气专项整肃行动。全市成立改进作风监督检查组494个,采取重点抽查、专项检查、“旁站式”巡查(不表明身份、站在工作人员旁边检查工作情况)等方式,开展检查1226次,查处违纪人员34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4人,通报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等典型案例29起,曝光违规收费等典型案例11起,有力促进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