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地企联合应急演练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大庆市开展轻烃管线泄漏和燃气管线泄漏安全生产事故地企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大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的*后一道防线。

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带队来庆观摩应急演练活动,省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瑞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观看。

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洪涛和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万军共同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将指挥部设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利用卫星信号传输事故现场情况等高科技手段组织应急处置的方式开展。模拟场景为:2014年6月30日9时59分,在龙凤区向阳集贸市场附近发生轻烃管线泄漏事故。油气储运二大队调度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大队应急预案,向属地小队、大队值班室及天然气分公司指挥中心汇报,同时向110应急指挥中心**。按照预案处置程序,大队及下属小队应急*险人员携带装备先期赶赴现场。110应急指挥中心接到**后,立即指令属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向市**主管**报告情况。根据汇报情况,总指挥于洪涛下令启动《大庆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大庆油田公司、大庆昆仑燃气公司相继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随即,一场地企联合应对突发事件工作全面有序展开,*终使这一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高广伟对此次地企联合应急演练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庆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开展这样的应急演练具有重要意义。高广伟强调,要大范围、多频次地举行类似的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磨合地企联动机制,强化地企之间区域性合作能力,提高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增强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李瑞林对这次演练情况表示肯定,称大庆创新应急演练形式为全省探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新的样本,并决定将此次演练制成光盘,在全省范围内**学习。同时,市应急**对应急演练情况也进行了点评,并对需要改进和加强的环节提出意见。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