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17所中小学校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在平房区,老师备课可以参考其他学校名师的教学课件;学生们的课余活动也玩起了**大气的航模、机器人……这些教育新举措,得益于平房区的均衡教育。近年来,平房区**培训师资力量,在全区建议教学数据库,为学生丰富特色校园文化,并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认定。

17所学校

通过标准化合格验收

让每一个适龄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均等的教育条件和均衡的教育成果,这是平房区教育发展的宗旨,数据*能说明问题:自2010年至今,平房区17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部通过省标准化合格学校验收,11所学校通过省标准化先进学校验收;另一份面向社会各界发放的《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群众对义务教育满意度高达91.5%。师资的高低是左右教育成败的关键,平房区的均衡教育**从这下手。三年来,平房区先后组织28名校长、88名副校长以上干部、402名骨干教师、24名英语教师,奔赴江苏、上海、北师大、香港中文大学以及日本、英国、美国等地参加学习培训,在全市成立*个区域名师工作站,邀请全国知名教育**来授课,使得教师教学水平迅速提高。

均衡教育

让校园文化丰富多彩

“大数据”是平房区均衡教育的另一亮点。经过努力,平房区教育局已建成拥有教育教学资源库、各学科工具软件、专题学习网站、数字图书馆和题库系统的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满足了全区所有学校、所有学科课堂教学需求。同时,各学校也有自己的信息平台,在友协二校,由老师制作的专题学习网站,让教学资源班班共享,学生复习方便快捷。

不仅在教学上,均衡教育下的校园文化同样精彩,借助哈南地区企业多、科技资源丰富等优势,与校园文化无缝对接。55中学从哈飞找来航模系列活动,学生们在操场上放飞着自己加工而成的航模;新疆小学从哈南借来“智能机器人”,小机器人通过学生的指令,做出各种动作;新华小学组建起国内**一支农村业余女子冰球队……目前,这些活动已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教育资源共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