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鸡冠区治理民办幼儿园确保规范安全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鸡西市鸡冠区组织教育、卫生、消防及办事处社区、乡村组成检查组,对全区民办幼儿园开展为期1个月的规范和整顿。对6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幼儿园予以关停取缔,27所责令限期整改。

鸡冠区现有民办幼儿园101所。其中,登记在册的有84所,新建和没挂牌的17所,在园幼儿数3410人。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幼儿园存在小学化现象、保教人数不足、安全基础薄弱,缺少安全出口、房屋室内结构、装修材料达不到消防安全标准、厨房卫生不达标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鸡冠区全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采取措施规范幼儿教育行为,加大对**幼儿园的建设。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学行为,积极争取国家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并在培训、参观学习、园所文化提升等方面为民办幼儿园搭建平台、**机会。对管理混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西郊乡太阳升村、立新矿、四海居社区、建设社区、东山社区范围内的6所幼儿园进行清理。依据安全属地化管理原则,红星乡、西郊乡、办事处等单位配合教育、卫生、消防安全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辖区内无照及安全隐患严重的幼儿园存在,同时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强化消防部门对民办幼儿园的指导、检查和规范工作,**安全办园。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