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赴伊春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7月8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名大学生来到伊春市,开始在伊春市为期1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见面会上,参与实践的大学生与伊春市相关单位进行了对接交流,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向大学生们简要介绍了伊春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伊期间,大学生们将分成六个小组,分赴伊春市铁力、嘉荫、朗乡、友好、带岭等地进行采风创作。

此次带队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雷建军介绍,到伊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该校今年暑期工作重要的行程,大学生们将在伊春拍摄完成一个20至30分钟的纪录片作品。来之前,大学生们已经拟好了选题方向,在伊春确定选题后,将进入到纪实拍摄阶段。他还坦言,去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有一名大学生在两周之内拍出来的作品,获得了凤凰纪录片大奖的*佳短片奖,希望今年在伊春也能拍摄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纪录片。

据了解,这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伊春市*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地域空间和鲜活的创作素材,丰富和充实大学生的基层经验和社会阅历。同时,也通过大学生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加大对外宣传伊春的推介力度,提高伊春的知名度,使双方实现互惠双赢。12天的行程中,包括3天调研时间和9天拍摄时间,完成拍摄后,作品将在北京进行后期制作,预计8月初全部结束,之后在北京进行展映。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