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首例老年人意外伤害险:老人摔倒获赔1899元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初,哈尔滨市推行了养老机构老年人意外伤害险。记者24日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例老人意外伤害日前获赔付,由于在养老院意外摔倒受伤,84岁老人获赔1899元。

2013年年末,哈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64.0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5%。全市拥有各类性质的养老机构500多家,床位总数3万多张。哈市养老院内的老人意外伤害事件平均每年发生近百起,大部分都通过“私了”的方式解决。有些因为“私了”不成,养老机构与老人家属只能对簿公堂,动辄上万元的赔偿金,牵扯不清的责任关系,也让老人、家属、养老机构都费心费力。

014年年初,哈尔滨市正式推行养老机构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每人每年120元的保费由**、养老机构、老人三方均摊,老人每年自付保费40元,*高可获5万元赔偿。目前,哈市几所大型**养老机构已全部完成2014年的参保工作,400多名老人自愿参保,约占入住老人的三成,民营养老机构也正在陆续参保。

如参保后的老人发生意外伤害,将根据伤情,由保险公司进行不同额度的赔偿。哈市养老机构意外伤害保险不设年龄限制,只要入住养老院均可参保。目前哈尔滨市已有88家养老机构的2378名老人自愿参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