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遭遇洪涝风雹灾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受19日晚20时至21日早8时两次强降雨过程,齐齐哈尔市遭遇洪涝灾害,目前各地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抢险抗灾。

此次降雨历时短,强度大。第一次降雨集中在19日22时至20日1时,不到3个小时时间,17个乡镇达到大暴雨量级,2个乡镇达到 特大暴雨量级;第二次降雨集中在20日21时至24时,近4个小时时间,9个乡镇达到大暴雨量级。降雨区域集中,江河水位上涨迅猛,140个水库超汛限的 有50个。

据初步统计,截至21日12时,风雹和洪涝灾害造成全市5个县(市)3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6.73万人,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68万公顷,成灾面积12.57万公顷,绝收面积2.74万公顷,倒塌房屋252户、596间,直接经济损失6.51亿元。

在预测到大范围强降雨的同时,齐齐哈尔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市县两级防汛指挥部成员上岗到位,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克山、依安、 讷河、克东和拜泉县做好沿河、水库及内涝严重地区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安县对跌进灌区干线及时封堵,控制下泄流量;克山县采取破坝 加大西城乡西城水库泄洪,避免水库垮坝;富裕县对乌裕尔河沿线堤防险工险段进行加固。通过努力,全市紧急转移群众8393人,解救被困人员925人,转移 牲畜3500余头只,集中安置受灾群众485人,灾民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灾区社会稳定。齐齐哈尔市已派出7个工作组,深入受灾地区妥善安排好灾区人民生产 生活。做好行洪区内人员及牲畜安全转移工作,指导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应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医就。抓紧抢排农田 积水,尽量减少积水滞留时间,把内涝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水库堤防等险工弱段,逐一查清各类工程隐患,制定并落实消除隐患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 时,组织好灾后重建,对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及时处理,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对受灾严重的村屯农户,引导开展副业生产,组织好劳动力转移,及时提供 生活救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