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报2起坍塌事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5日讯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4日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省的两起较大坍塌事故情况。这两起事故是:6月30日,中航华亿龙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在望奎县火箭镇排水工程施工作业时发生土方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7月3日,富锦市排水工程公司在富锦市工业园区敷设排水管网时发生土方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我省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查处非法违法建筑施工。省住建、交通运输、水利、质监、电信及哈尔滨铁路局、黑龙江电监办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分别组成检查组,对本行业领域施工现场开展检查督查;各地政府安委会要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各施工企业要立即开展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为重点的自检自查和隐患排查治理。

另外,要求各地督促指导施工企业做好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监管重点,抓住事故易发、多发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对事故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事故行为。事故结案后要及时公布事故调查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