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大兴水利坚定不移推进水生态城市建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3日下午,鹤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雨浦对鹤岗市水利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抓住机遇,大兴水利,坚定不移推进水生态城市建设。市领导张常荣、谢殿才一同调研。

张雨浦一行先后来到梧桐河堤防、兴安工业园区输水工程加压泵站建设现场、市净水厂及小鹤立河水库等处,就鹤岗市居民生活饮用水工程、生产用水工程及城市水景观建设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在梧桐河堤防水毁工程修复现场,张雨浦听取了水务部门的情况介绍,对该堤防丁字坝及围堤工程建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水务部门在河道治理过程中要注重保护生态,减少对耕地的破坏。兴安工业园区输水工程加压泵站是为保证工业生产用水而建的,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了水泵机组安装和配电设备采购工作。张雨浦要求,要加紧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供水,保证工业项目生产用水及时畅通。在市净水厂,张雨浦深入到净水车间听取了情况介绍。他指出,饮用水问题不能含糊,作为鹤岗市居民饮用水指定供水点,市净水厂要保证水质,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在小鹤立河水库,张雨浦调研了水库及鹤立湖景区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雨浦指出,近几年来,水务部门为鹤岗市城市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和百姓生活做了大量攻坚克难、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水利工作者承担着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任务,责任重大,尤其在抗洪、抗涝期间付出了大量心血,市委、市政府对此是满意的,对水利战线工作者是信任和欣赏的。近年来,水利工作成为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水利工程建设就尤为重要。就下步水利工作,张雨浦要求,要把生活用水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鹤岗市居民饮用水基础设施已经老化,下一步,财政、交通、建设等相关部门要对水利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抓紧推进市政供水系统净水厂升级改造工程,保质、保量、保时间,保证好百姓的“水龙头”。要把生产用水作为鹤岗市产业建设要素的重中之重。要超前谋划,提前运作,抓紧推进现有水利工程建设,为煤化工、绿色食品、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水利保障。要把水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中之重。水利工作涉及当前,也涉及长远,是涉及千秋万代的大事,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水利景观工程建设。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将水利工作再次提升高度,再次强化推进力度,力争实现水利工作第二次跨越性发展,达到水生态城市的标准。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