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和魅族MX4亮点展示 国产机出路在何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尽管目前小米4和魅族4都还没有发布,但是米粉和魅友们已经开始探寻它们的发展趋势,推测产品动态。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未来的小米4和魅族MX4将有哪些技术特点会吸引我们:

2K屏幕或成为追逐点

2013年末,2K分辨率屏幕首次运用在智能手机上。何谓2K屏幕?简单给大家普及一下,传统的高档手机经常使用1080P屏幕也就是分辨率在1920X1080的分辨率规格,而2K屏幕就是分辨率达到了2560X1440的屏幕。屏幕细腻程度绝非苹果推崇的视网膜(Retina)的326ppi所能比拟的,现在普遍像素密度在360ppi以上。

小米手机一向追逐技术的极致,他们的宣言就是:小米为发烧而生;魅族虽然硬件不够发烧,但是屏幕绝对是他们非常重视的地方。这样一来他们很有可能会搭载2K屏幕,进一步提升像素密度。

当然,更高的像素密度也可能意味着更大的耗电量和流量消耗,毕竟对于手机来说,耗电量问题直接影响了手机是否方便,而流量则与金钱挂钩。通过对2K 屏幕手机的感受看,实际上2K屏幕在大电池和更好的功耗控制设计下可以解决;而随着4G网络的流行,若4G能大范围应用,那么流量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据称,不久前魅族CEO黄章曾透露,下一代旗舰手机叫作MX4G,将使用5.5英寸2560X1536分辨率手机。小米4也会使用5.5英寸屏幕,不过是否为2K屏幕还不能确定。

据消息称,小米4和魅族MX4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64位处理器,也就是说,如果不存在产能障碍的话,小米4极有可能使用64位处理器,而相对保守的MX4则有可能使用高通骁龙805或者三星的Exynos 5XXX。总而言之,小米4和魅族4肯定会使用当时市场上最顶级的处理器,但未必一定会是64位处理器。

据小米内部员工爆料,小米4手机会使用英伟达正在测试中的Tegra K1处理器,其展示的性能非常强劲,堪称苹果处理器的两倍。但由于原型还不成熟,功耗和发热量还未解决,是否会使用还要看稍后的实际产品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