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工农区民生保障不打折百姓实惠加倍增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新增廉租补贴160户,359栋“弃管楼”实行分类管理,修建5条主要街巷道路,举办大型群众文体活动10 余次,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为残疾人购买助残器械……今年上半年,鹤岗市工农区的民生清单上列着一件又一件实事好事。这个区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持续下行的经济增长压力面前,对民生保障工作丝毫不打折扣,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据了解,鹤岗市工农区在社会保障和救助方面,将低保申报时限由一季度压缩至一个月,并全程实行动态化公示;新增廉租补贴160户,发放廉租补贴 926户;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共慰问困难群众600余户;及时发放80岁至9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失能补贴4.5万元;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险人数达1035人,覆盖率达到92%。

在城区建设和物业管理方面,对辖区内6条河道进行全面勘查,及时清理重点防汛地段;修建主要街巷道路5条,目前,文化小区东侧600平方米的道路硬化已完成,其余道路的施工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全面开展物业管理情况排查,根据居民意愿对“弃管楼”实施分类管理,359栋“弃管楼”中已有178栋实施底线管理、38栋实施居民自治管理,小区业主委员会已达到52个。

在文化工作方面,成功举办“共筑中国梦·建设新鹤岗”校园艺术节暨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出等大型群众文体活动10余场次;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依托,组织辖区内各类艺术团体广泛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

在养老服务方面,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实现对65周岁以上低保老人、特困老人的全覆盖,服务对象总数达1000人,服务项目由23项增至29项。

在志愿服务方面,结合全市“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积极招募志愿者,目前,全区共建立志愿者服务队20支,工农区注册志愿者的数量达11200人,位居全市首位。

在残疾人保障方面,广泛开展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助残系列活动,为残疾人购买了轮椅、拐杖等助残器械,组织辖区企业对特困残疾家庭进行了慰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