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街一商家推环保行动:旧衣物换打折券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每到换季时,收拾出来的旧衣服肯定不少,不喜欢了、不合身了、破旧了,可是这些旧衣服该怎么处理?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哈市中央大街上的一家时尚品牌专卖店,推出旧衣回收换折扣券的活动,这种商家的促销手段或许可为哈市增添旧衣回收渠道提供借鉴。

现场目击商家收旧衣三件换一张优惠券

近日,记者发现哈市中央大街上一家快时尚品牌商家日前推出旧衣回收计划,市民可以用旧衣物换取8.5折优惠券,受到部分市民的欢迎。

29日,记者在这家店内看到一个写着“我们需要你的旧衣服和家用纺织品”的回收箱。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接受任意品牌、品质的旧衣服和家用纺织品,三件即可换一张8.5折优惠券,可以用于购买店内的正价商品一件,每个人每天最多可以兑换两张优惠券。

记者获悉,该品牌多年前就在世界各地开展旧衣回收再利用活动,2012年首次在中国开展该项活动,日前刚在哈市开展此项活动。至于回收的衣服如何处理,记者在该品牌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回收后的旧衣服将被评级分拣,可再穿的运往二手市场,无法被再次使用的处理成新面料和新产品、新能源,比如汽车的阻尼和绝缘材质。

记者调查缺少捐衣渠道旧衣只能白白扔掉

在哈市中央大街上一家商场内,记者见到正在“扫货”的大学生小魏,她告诉记者,她经常买衣服:“经常穿一年就不喜欢了,明年再买新的。旧的要么打包邮给家里,送给亲戚或邻居家的孩子,脏了、破损的衣服就直接扔掉了。”

那旧衣物捐出去行不行呢?30日,记者拨通哈市道里区、南岗区、松北区多个社区服务站和慈善超市的电话,得到的答复均为:“不接受捐旧衣服”。道里一社区回答:“没地方放,建议直接邮到贫困地区的民政部门,但邮费要自己出。”道里区一社区的慈善超市回答:“必须有人前来登记,表示有旧衣服的需求,然后旧衣服才能送过来,你现在送过来我们没法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市部分参与旧衣回收的单位,大多不是长期回收,只有出现捐赠需求时才接收,而且对捐赠的衣物会提出一些要求,不符合要求的根本不要。

市民呼吁城市应建立旧衣回收体系

采访中记者获悉,目前上海、杭州等城市已经开始试水,由专业的回收公司在街头设置旧衣回收箱,回收来的旧衣服进行处理。可以穿着的衣服经清洗消毒后均被送到贫困地区,不能穿的被处理成为再生原料。在上海,居民捐出的旧衣服可以累积“绿色积分”到社区换取小礼品;在杭州,捐出的旧衣服如果被送到贫困地区,居民能及时接到受赠地区的反馈信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仍可穿着却被搁置的旧衣服越来越多,这些旧衣服如何再利用,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了旧衣服无处送的难处,希望城市能有旧衣回收体系。哈市市民小魏说:“很期待哈市能有更多旧衣回收的渠道,将旧衣服再利用、产生经济效益,这总比变成垃圾要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