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省报考致高分校收低分生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哈市完成了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的统招生、配额生、择校生录取工作。今日上午,开始了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市重点高中的报考。哈尔滨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应该研究招生计划并且参考自身在全市及区、校位次,合理设置志愿梯度,以免留下遗憾。

据了解,哈尔滨市2014年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的统招生、配额生、择校生录取工作已结束,各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统招、择校录取分数线均已公布。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市重点高中的报考工作已经开始。哈市招考办透露,在今年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择校志愿填报过程中,一些高分考生为保险起见,刻意回避了统招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三所省重点高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师大附中、哈九中),导致出现了这三所学校在择校生录取时高分考生志愿不足、录取分数线较低的情况,也使考生自己痛失机会。

为此,哈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各次志愿之前要认真研究招生计划,参考全市及区、学校的总成绩位次表,尤其要充分考虑配额志愿。考生填报统招志愿前要认真了解自己的成绩位次在学校能否得到配额指标,能得到哪所高中的配额指标,从而明确统招报考的学校目标;填报配额志愿要了解清楚所在初中学校获得的配额指标情况,并依据自身情况选择配额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