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哈市纪委公布,按照哈市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部署,连日来,专项整治工作组会同各区、县(市)有关职能部门,对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和美容健身等场所进行排查,关停私人会所19个,转型22个。

此次整治重点为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整治领导干部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场所以及其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哈市共组成4个联合清查组,对415个历史建筑,33个公园、7个景区以及100多个行政事业用房,逐一进行了现场清查,做到责任到人、签字背书。同时,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社会上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和美容健身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摸底。并初步对社会上疑似私人会所逐一现场调研查验。

哈市纪委还组织全市48791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作出了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书面承诺,其中局级以上干部1038名、处级及以下干部47753名。

专项工作组会同工商、税务、公安、食药监、商务等部门依法开展联合检查,采取倒查发票、订餐记录、会员卡销售记录、会所监控录像等方式,注意发现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持有会员卡等问题。对一些重要的场所,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技术手段实施监控。同时,开通24小时专项举报电话:12388,受理和处置群众举报,一经发现,将严肃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哈市共排查各类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41个,其中社会上39个,公园内1个,历史建筑内1个。经过清理整顿,已关停19个(含公园内1个、历史建筑内1个)、转型22个。 下一步哈市纪委将继续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对隐瞒不报的单位,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建立定期公布私人会所目录制度,告知党员领导干部哪些场所不准出入。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从严处理当事人,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还要追究属地纪委失于监管的责任,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