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以电代煤”供热多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实施“以电代煤”供热方式的转变,推广应用碳晶智能电暖技术,使多方受益,并对节能减排治霾、加快生态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佳木斯市汤原县黑金河学校,一栋新建成的2188平方米教学楼里,一排外观精美的智能电暖气片整齐地挂在墙壁上,已在该校工作了20年的校长许富感慨地说,这是他们全校师生过的最温暖、最省心的一个冬季。

2013年11月,该校新建成的三层教学楼全部采用新的供热方式,105片智能电暖气取代了过去笨重的“大六零”暖气。仅10平方米的电暖供热系统主控室里,一台电脑和一个配电柜替代了以往烟熏火燎的锅炉房。“过去用水暖,8月份就得买煤,几百吨煤和煤灰全部露天堆放,刮风满天灰,下雨淌黑水,烟囱冒黑烟,既不清洁卫生又污染校区环境。而采用电暖只要一合闸就热,再也不用为买煤运灰、维修锅炉管道操心了,到了年节和假日都可以放心回家再不用耽心暖气冻不冻跑不跑水的事了。”许富说。

许校长还说,电暖具有可温控、时控、功调的全智能控制系统。对不同时段、不同房间、不同的温度需求,由一台电脑终端进行全程控制。白天学生上课的教室温度可设定到18℃,学生不用的图书馆、活动室、不开会的会议室以及在学生放学、学校节假日和寒假期间,温度就调至5 8℃,水不冻就行,大大节省了费用。“从去年供热期开始到4月15日统计,全校每平方米供热费仅为20.34元,比过去节省50%以上。”

据了解,这种电采暖技术是佳木斯市公共关系协会大力推进积极扶持、并于2012年从上海引进的碳晶智能电暖高科技新产品,具有无锈蚀、无衰减、无噪音等优点。碳晶电热转换率可达97%以上,使用寿命可达25年以上,其节能效果比燃煤高达50%以上,比电磁管、电热膜、地热电缆等其它电热产品节能 30% 40%。

两年来,佳木斯市先后在汤原、桦川、桦南、富锦和四方台区等7个县 市 区9个单位办公楼中,推广使用电暖替代水暖的供热改革。据测算,电采暖比城市大网节省供热费26.47%,比燃煤小锅炉节省供热费61.53%,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60多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