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破获"骨刺消痛胶囊"假药案 制售假药涉及20个省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大半年的连续奋战,日前,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破获一起假药大案,制售假药涉及20个省,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

去年9月中旬,大庆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对一家中西医结合诊所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种叫“骨刺消痛胶囊”的药品标签做工粗糙、药效表述夸张,却堂而皇之印有国药准字、某某研究院等字样。经问询得知,该药品是从北京邮寄到大庆的。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相关邮单、账本等,并立即核实批准文号,证实该药是冒用其他产品批准文号的假药。为挖出“上线”、捣毁制售窝点,大庆市食药监局成立专案组,联合公安部门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在各种单据中发现一个重要名字“陈红伟”,怀疑这是销售假药的“上线”,开户行为北京丰台区某银行。执法人员在北京查出 “陈红伟”的信息,经过专案组两个月的蹲守,又发现涉案地点不仅仅在北京,案件复杂程度远远超出预判。负责追查邮件的专案组成员又发现新线索,北京一名中年妇女又以“陈红伟”的名字寄邮件,邮寄的正是“骨刺消痛胶囊”,并且和最初在被查诊所查扣的药品一模一样。查询邮件原始凭证如同大海捞针,符合条件的单据达15万张。执法人员没白没黑地查了十多天,终于筛选出267张详单存根。比照结果让人更加吃惊,这个假药案竟涉及全国20个省,仅黑龙江省就涉及12 个县市。顺着这个线索,专案组对大庆市经常以“陈红伟”名义寄邮件的四人轮流监视,锁定河南安阳籍51岁男子赵某。专案组在秘密跟踪赵某多天后,最终在他的银行往来账目中发现重要线索。河南某公司法人代表吴某跟赵某资金往来频繁。经查,吴某公司生产的“舒筋壮骨胶囊”与“骨刺消痛胶囊”有相同的西药成分,并且都含有激素。假药源头终于锁定。今年3月24日,公安部门实施了抓捕。在大量证据面前,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该犯罪团伙“购进裸药、自制包装”造假药,通过长途客运站接收半成品假药,在个人住所手工贴标、装盒,标签上的药品成分、功效等随意瞎编,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4月25日,团伙另一嫌疑人、河南某公司王某被抓捕归案。经查,王某曾给赵某邮寄过价值约30万元的裸药。目前,该公司法人代表及另2名涉案人员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