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工作时间:各行业均超法定周工作时间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我省统计部门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发布了我省劳动者工作时间状况。据资料显示,全省各类职业劳动者周平均工作时间均超法定时间,为45.5小时,比全国45.2小时略高。其中商业、服务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最长,为51小时,最短为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人员,为42.1小时。

如不考虑农业劳动者,周平均工作时间最短的是专业技术人员,为43.4小时,其中体育工作人员、法律专业人员、教学人员以及新闻出版、文化工作人员较短,分别为40.6小时、41.5小时、42.2小时和42.3小时。而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周工作时间最长,为51小时,其中餐饮服务人员、饭店旅游及健身娱乐场所服务人员、购销人员分别为53.7小时、52.4小时和51.4小时,远高于法定工作时间。

从性别上看,男性劳动者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8小时,女性劳动者为43.4小时。男性劳动者工作时间较长主要与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的工作特点有关。 全省劳动者中,城市劳动者的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7.8小时,镇劳动者为49小时,乡村劳动者为42.6小时,按由多到少排列是:镇、城市、乡村,与全国城市、镇、乡村的顺序显著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