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K7034列车脱轨事故 嫌犯供述:想报复领导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4月13日3时许,由黑河开往哈尔滨的K7034列车运行到海伦站,至东边井区间时脱轨,造成15名旅客受伤,11趟列车停运。案发24小时之内,犯罪嫌疑人吴某即被公安机关抓获。

7月3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哈尔滨铁路运输分院获悉,“4·13黑龙江K7034列车脱轨事故”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近日已由铁路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

据哈铁检察分院工作人员透露,吴某今年44 岁,系哈尔滨铁路局绥化工务段海伦车间检控工区线路班长,因为群众基础不好,在2011年工长职务选举中失败,由工长降为班长,吴某对此一直心存不满。事发当天凌晨,他带着扳手来到滨北线海伦至东边井间K251+597公里处,拆卸下一根12.5米长的铁轨,并将之移位。据吴某供述称:“我本想破坏铁轨,弄翻一列货车,报复一下领导,也引起别人对自己的重视,可当天早上听工友说居然翻了一辆客车,当时就觉得自己脑袋嗡的一声,才知道犯了大错!现在自己十分后悔。”目前,此案正在做进一步审查。

近日,检察机关处理了一批破坏交通设施案,在“5·30”海拉尔铁路工务段杜某故意破坏铁路设施案中,杜某的行为造成了K7092次列车严重损坏,经济损失30余万元的严重后果,最终,杜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按照我国《刑法》,对于故意破坏交通设备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法院将根据检方提供“4·13”案件的具体经济损失和情节轻重,对吴某做出相应刑事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