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突出地域风情做大特色旅游(旅游)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将旅游业与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相结合,立足地缘优势,突出地域风情,做大特色旅游,努力把富裕打造成塞北民俗文化旅游精品县,并取得显著效果,旅游人数、旅游业收入与日俱增。

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大力兴办湿地旅游业。“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进饭锅里”,这是亘古以来不少百姓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形象描述。该县为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在龙安桥镇境内的乌裕尔河岸边建造富裕县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龙腾国际生态温泉度假庄园,目前已成功晋升为国家2A级景区。该庄园核心景区规划面积约为2300亩,打造了温泉洗浴中心、飞碟射击场、观光直升机、观光热气球、观光塔、生态园餐厅、房车营地、蒙古风情园、湖滨养生度假别墅、垂钓园、CS拓展训练营等旅游项目。如今,来自天南地北的游人络绎不绝。

被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富裕县古驿道站丁习俗”,见证着富裕县开疆拓土的历史,也记载着气韵独特的人文遗产。县政府将古驿道站鼻祖——姜纯墓园定为一处旅游景点,这里草木欣欣、鸟语花香,令游人流连忘返。

友谊达斡尔族、满族、柯尔克孜族乡三家子满族村是世界上迄今唯一保留和使用满语的村落,被中外专家学者誉为研究满语的“活化石”。富裕县政府把这个古老的民族村确定旅游景点,并扶助兴办了三家子小学满语教学班,使这一濒临消失的古老语言后继有人、发扬光大。至今,已吸引了许多国内的满族同胞以及美国、德国、丹麦、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前来旅游观光和考察访问。

富裕县委、县政府还因势利导,帮助沿革百年的富裕老窖酒业公司建造了东北三省最大的一家白酒文化博物馆。该馆由室内博物馆与室外古井广场两部分组成,其中室内博物馆占地700平方米,室外的古井广场占地450平方米。室内博物馆划分了历史区、文化区、鸿源涌烧锅、酒道馆和综合区。室外的古井广场则由古井、古亭和长廊组成,创造了一个酒与生态、酒与自然相融合的空间。如今,已经成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每年都吸引来许多八方游人。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