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行650亿元助力现代农业改革试验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的三江平原和松嫩平原,葱郁的秧苗在田中随风摇曳,而近年来省农行的助农信贷资金正如绵绵细雨洒向这里的辽阔田野。截至6月底,该行为支持“两大平原”建设累计投放650亿元。

2013年6月,《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为耕耘好这块我国最大的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田”,省农行凭借城乡联动的差异化优势,在金融政策、三农产品、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规划。

深化与垦区的合作,由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牵头发布的《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支持方案》出台后,省农行率先与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其量身订制《农行支持垦区“两大平原”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服务方案》,首开省内金融机构助力两大平原综合配套改革先河。根据合作协议,省农行以集团为重要战略合作对象和重点支持区域,全方位提供各项金融服务,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对我省垦区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客户给予优先支持,持续提供各项优质金融服务。

今年,该行已向完达山乳业集团贷款2亿元,向垦区中小企业贷款4.39亿元,累计向垦区农户贷款超过20亿元。加快以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济实体的产品创新速度,省农行在克山县已成功探索出一条以合作社为核心的“银行+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担保公司+农户”的产业链服务模式。

该模式既能解决企业季节性收购资金的需求,又能满足社员承包土地的贷款需要,同时封闭式的循环模式和多层次、多角度的管理,也可以有效避免风险,并能使农行电子银行业务得到快速发展和延伸。目前,该行已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这一模式不仅能够解决全省近万个农民合作社的多元化金融需求,也能解决百万种粮大户的贷款难题,并将在支持“两大平原”发展中起到有效的助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