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交警推广粘贴“禁鸣承诺贴”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在哈市市区内如果发现有车辆方向盘上被贴有黄色“禁鸣承诺贴”,那么这名驾驶员是在市区乱鸣笛后正在接受教育。如果车尾左侧贴有黄色“禁鸣承诺贴”,那么驾驶员是一名“禁鸣”志愿者,愿意遵守“禁鸣”规定,还城市一个静音模式。16日,哈市交警开始推广粘贴“禁鸣承诺贴”,三百辆巡逻警车率先粘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带动哈市驾驶人文明驾车。


三百警车粘贴“禁鸣承诺贴”

16日中午,三百辆巡逻警车整齐地摆放到会展中心,每名交警都将黄色“禁鸣承诺贴”贴到车尾部,向社会承诺“不乱鸣笛”“不乱变道”“不乱停放”,愿意为社会车辆示范文明行车。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率先粘贴“禁鸣承诺贴”,是哈市交警全面推广“禁鸣承诺贴”前,带头做出的不乱鸣笛承诺并接受社会监督,也借此表达交警部门对“治鸣”的态度和决心。

针对营运车开展“禁鸣”宣教

交警部门表示,在市区行驶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乱鸣笛是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群体,哈市交警部门将率先针对公交车和出租车组织粘贴“禁鸣承诺贴”。

按照属地化管理的方式,交警各辖区大队将进驻哈市各公交、出租客运企业,面向哈市所有营运车辆驾驶人开展“禁鸣”宣教,即日起陆续完成哈市75家出租公司14000余台出租车和160条公交联运线路的5500余辆公交车的“禁鸣”宣教和“禁鸣承诺贴”的粘贴。

倡导私家车主自觉“禁鸣”

据了解,为了规范冰城市民文明驾车习惯的养成,哈市交警总结以往“治鸣”经验,16日全面启动私家车免费推广粘贴“禁鸣承诺贴”,目的是鼓励和倡导更多车辆加入到自觉“禁鸣”的行列。

交警介绍,“承诺贴”根据使用性质分两种,分别粘贴于车辆不同位置。一种是交警取缔“乱鸣笛”违法行为后,在该违法车辆方向盘位置粘贴“禁鸣承诺贴”,用以警示违规驾驶员。另一种是粘贴在车尾左侧位置,用以提醒他人。“承诺贴”代表了承诺和带头,也代表了宣言和监督。

一天百辆车方向盘被贴“承诺贴”

16日15时,记者在南岗区博物馆看到,一辆私家车因为乱鸣笛被交警在方向盘上粘贴了“禁鸣承诺贴”。私家车主凌凯说:“知道自己乱鸣笛的行为是错误的,被交警在方向盘上贴了这个警示贴后,能时刻提醒自己。”

据了解,哈市交警部门在16日就贴出了近百张“禁鸣承诺贴”,并且都没有对违规鸣笛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希望通过粘贴“承诺贴”使驾驶员今后不再乱鸣笛。 与此同时,在16日当天,哈市百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禁鸣宣传,向愿意参加活动的驾驶员发放“禁鸣承诺贴”,并为过往的社会车辆粘贴。仅16日下午就为近千台社会车辆粘贴了“禁鸣承诺贴”,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驾驶人主动要求,以表达支持“禁鸣”的心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