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下月买新能源车或免购置税 20万车型省2万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20万元车大约可省2万,买电动车不用再去南方找“补贴”了

昨天,记者从第17届哈尔滨**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了解到,受到价格因素限制,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在冰城销量情况不算理想。不过,随着国家在9月1日全面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市民在哈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能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

近日,国家发布《***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称,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在国内全面对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此,记者从省、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暂未接到通知,一旦该文件“落地”,地方将加快补贴细则的制定,尽早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

“‘意见’实施后,肯定会给哈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积极作用。”比亚迪宏达旭龙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品牌油电混合汽车的市场价在20万元左右,作为自主品牌,这个价位并不低,他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南方的店面一共接待了60多位哈尔滨客户。”为什么要跑到南方买车?他表示,这是因为部分城市已经实施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购车可享两三万元优惠。

起亚先锋路4S店销售主管孙大威也表示,如果哈尔滨补贴能够实施,势必会带动消费者积极性,进口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K5,也将成为在哈市主推车型之一。运通丰田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3月份开始销售一款混合动力汽车,但月销量仅几台,“补贴政策如果9月开始,可能会带动新能源汽车销售在哈市全面开花”。

算笔账:国产车的购置税是车价扣除增值税后金额的10%,计算公式是:购置税=购车发票价/1.17×10%。如果减免购置税,车价20万元左右的汽车,减掉购置税10%,基本上能节省2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