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支农贷款重点扶持十领域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哈市农委获悉,《哈尔滨市农村信用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该《意见》提出,2014年,支持现代农业信贷资金投入300亿元。同时,在贷款投向上,重点突出种植专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十个领域”。

据介绍,哈市在贷款投向上,将重点突出“十个领域”。种植专业合作社领域,投放信贷资金41亿元,在宾县、依兰、五常等9个县份重点实施。养殖专业合作社领域,投放信贷资金24亿元,在宾县、方正等9个县份重点实施。农机专业合作社领域,投放信贷资金18亿元,在宾县、依兰等6个县份重点实施。种粮大户(含家庭农场)领域,投放信贷资金32亿元,在方正、依兰、双城等7个县份重点实施。产业化龙头企业领域,投放信贷资金15亿元,在宾县、双城等8个县份重点实施。设施农业领域,投放信贷资金35亿元,在五常、双城等3个县份重点实施。生态农业领域,投放信贷资金62亿元,在双城、尚志等9个县份重点实施。城镇化建设领域,投放信贷资金32亿元,在宾县等7个县份重点实施。农业科技项目领域,投放信贷资金24亿元,在双城等5个县份重点实施。农业产品物流中心领域,投放信贷资金17亿元,在双城、巴彦3个县份重点实施。

据了解,哈市还将在服务方式上实现突破,最大限度体现惠农政策。提高农户单户贷款额度。随着贷款总量的增加,将种粮大户和农户贷款授信额度由原来的3~10万元,提高到30~100万元,最高额度可提高到200万元以上。适当放宽农业贷款期限。根据农业生产的季节特点和实际生产周期,将种植业贷款约期延长至15个月以上,贷款可跨年度使用。为减轻农民负担、落实惠农政策,根据组织资金的成本因素,将农户贷款利率平均下调0.5~1个百分点。据悉,对20万元以下小额信用贷款,哈市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办法,最大限度简化手续,方便于农。对于当地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贷款,适当采取批量授信、快速审批模式,实行流程式办贷,打造金融超市。对于一般信贷业务从调查到审批,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随时申请随时受理。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