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产东北榛子的保健食谱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东北榛子分的种类不等,最常见为平榛,和毛榛,平榛外壳比毛真大,但是果仁没有毛榛饱满,下面给大家介绍榛子的保健食谱。

榛子山药饮: 榛子60克,山药50克,党参12克,陈皮10克。榛子去皮壳洗净;山药洗净取净肉切小块;党参、陈皮以水500克,文火煮30分钟,去渣取汁。以药汁煮榛子肉、山药块,小火熬熟。本饮具有健脾益胃,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于病后体虚,食少疲乏者有良好补益作用。

油炸榛仁: 榛子500克,食油、白糖各适量。榛子去壳取仁;油入锅中烧滚,将榛仁倒入热油锅中,迅速翻炒至色黄质酥,漏勺沥出余油,置碗中,趁热拌入白糖即可。此品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有助于大脑发育,开发智力。

盐水榛仁: 榛子500克,食盐10克。榛子去壳,保留红色内皮,以清水洗净晾干,食盐入少量温水中化开,将锅烧热,倒人榛仁快速翻炒,半熟时倒人盐水,再炒至水分收干,香酥干脆即可出锅,晾凉食用。本品具有强壮体魄,明目健脑的功效,年老、体弱者宜常食。

榛子粥:榛子仁、粳米各100克,白糖适量。将榛子仁去杂质洗净;粳米去杂洗净,以上二物同人锅内,加适量水煮熟成粥,再加白糖调匀即可。此粥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适用于体虚瘦弱,食欲不佳,泄泻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宽肠胃,益气力,强壮少病,能让人感觉到身体有精。

此信息转载东北奇珍易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