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产东北松子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东北松子又叫开口松子,也称东北红松子。红松子为松科植物红松的种子,又名海松子。

植物形态:红松为常绿大乔木,树皮灰褐色,鳞片开裂。小枝暗褐色,密生锈褐色茸毛。叶针形,5针一束,粗硬,长8-2厘米。雄花序圆球状,密集成穗状,呈红黄色;雌花序有长柄。球果大,卵状长圆形长9-14厘米,径6-8厘米。种子卵状三角形,红褐色,长1.2-1.8厘米,宽0.9-1.6厘米。花期5周,果期10-11月。

东北松子为名贵树种红松的种子。主要分布于我国的东北小兴安岭林区,属国家一级濒危物种,野生红松需生长50年后方开始结籽,成熟期约两年,因此极为珍贵,红松果实的内仁,主产于东北的小兴安岭和完达山山脉。

东北松子成分:每百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质16.7克,碳水化合物9.8克,脂肪63.5克。松子的脂肪大部分为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组成。还含有钙78毫克、磷236毫克、铁6.7毫克等成分,松子也是坚果中的上等的果实营养价值高,价格还便宜。

此信息转载东北奇珍易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