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山核桃与普通核桃怎样区分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东北山核桃和普通核桃都来源于胡桃科,但却是不同种的两种植物。首先在体积上就有明显区别,普通核桃较大,而东北山核桃个头偏小。

核桃在产地和分布上,东北山核桃主产于东北地区;而普通核桃最初是从西域(即今中亚地区)引种而来,产区分布较为广泛;另外,两者在食疗功效的侧重点上也有不同,东北山核桃重于滋肾阴、定喘嗽,而普通核桃长于养血脉、增智健脑。

尽管东北山核桃与普通核桃存在一定的区别,但是东北山核桃和普通核桃在主治上仍有许多共同点,冬季常吃均可达到滋补健身、补而不燥的功效。吃法上,传统的核桃以炒熟、研粉、入粥等多见。

东北山核桃跟普通核桃外壳硬度不一样,普通核桃非常易碎,东北山核桃非常坚硬,敲碎难度非常大,这就证明了越难弄开的东西和外表刺越多的东西它里面的果仁越好吃,营养价值越高。

此信息转载东北奇珍易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