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旅游合作会议举行 哈尔滨市明年建成中俄旅游合作区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1日,中俄旅游合作会议在哈尔滨**会议中心举办。黑龙江省旅游局、哈尔滨市旅游局、外贝加尔边疆区**合作、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城市信息中心等代表对各自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进行了推介。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预计到2015年,哈尔滨将建成中俄旅游合作区,到2020年,将建成以冰雪、避暑、中西文化、北国山水、音乐艺术为主要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和东北亚旅游集散中心。

据了解,旅游合作区的战略构想是采用多种形式,建立合作机制,争取政策,发挥哈尔滨市对俄旅游的核心优势地位,依托自然和文化资源等优势,不断完善城市旅游功能,使中俄旅游得到全面发展。

●现状哈尔滨正在构建城市旅游大通道

为了明年建成中俄旅游合作区,哈市旅游局目前已开展多项与俄罗斯相关的旅游产业合作项目。在中俄旅游文化研究和交流方面,哈市以伏尔加庄园、太阳岛、瓦西里风情街为平台建立了中俄旅游文化交流基地;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善了包括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地铁在内的交通设施和城市公共交通网络,新增了多条**国内航线,修筑了数百公里的通往景区的道路,在建的五**宾馆超过10家,高尔夫球场3家,中、**度假的基本条件正逐步完备。在俄罗斯市场需求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产品开发方面,哈市英杰温泉景区已经开始接待游客,太平湖温泉小镇、亚布力温泉小镇、贝尔加诺温泉小镇等多处温泉项目也在建设中;并建设了****家音乐博物馆、多处啤酒广场和一座啤酒博物馆,加大了对俄罗斯文化和犹太文化的挖掘整理。

“经过多年的发展,哈尔滨已经初步形成了以都市旅游为核心,以冰雪旅游为主导,以休闲度假旅游为**,以乡村旅游为补充,包括生态、避暑都市风情、文化旅游在内的完整的旅游产品体系。并正在加快构建黑龙江连接东北和内蒙古东部各**旅游城市至俄罗斯节点城市的旅游大通道,将形成覆盖东北和俄远东地区的冰雪、生态、休闲度假、森林、草原、边境旅游特色产品线路。”哈市旅游局副局长姜厚玉告诉记者。

哈市建免税购物场所实现俄外币流通汇兑

●未来

据介绍,未来,哈尔滨计划结合机场开发和自贸区建设,建立中俄旅游合作基地空港开发区;在哈尔滨建立免税购物场所,实现俄外币在哈直接流通、汇兑事宜;积极争取中俄旅游者入境在一定时限免签政策;对中俄文化旅游有贡献的企业、个人及包机、专列予以奖励。此外,在适当时机,哈尔滨将举办中俄边境旅游交易会和投资洽谈会,中俄旅游高峰**;积极筹划两国青年参加的大型活动,增进两国交往;利用国家和地方节庆活动之机,举办中俄音乐、绘画等文化交流活动,带动中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发展;积极参加俄罗斯海参崴举办的旅游交易会和在布拉格维申斯克中俄文化**,扩大交往,探讨中俄旅游共同发展。

据介绍,未来哈尔滨还将继续落实“中俄旅游年”相关议题,按照中方提出121个,俄方提出104个重要项目。如:万人游俄罗斯,中俄大学生文体交流,中俄旅游产品展,哈尔滨/大连/北京等地至莫斯科自驾游,俄中旅游摄影展等项目等。加快旅游商品、纪念品及俄罗斯游客喜爱的商品开发,把哈尔滨建成面向俄罗斯和东北亚的旅游商品集散地和购物天堂。

●花絮

龙江旅游资源产品将开发成网络游戏在会场,黑龙江省旅游局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世界作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和国内*大的网络游戏出口企业,业务已发展到包括俄罗斯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与黑龙江省旅游局的战略合作,将把黑龙江省的旅游资源产品开发成游戏的宣传形式,以吸引*具潜力的青年群体。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