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最大两处街心公园落户道外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过去马路对面全是棚子、修车铺、烧烤店,乱糟糟的。再看现在的景多美,听说连二手房都涨价了……”在大方里街上住了近20年的孙大哥,指着家门口的新花园赞不绝口。去年5月起,道外区园林办利用拆违腾出的废墟空地,新建了“大方里”、“哈东”两处全市*大的街心公园,现代化公厕、百姓书屋、主题广场与园林景观结合,让当地居民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4日上午,投用不久的大方里街心花园内,吸引了不少来此拍照的居民,不仅树木花草、大钢琴、拉琴女孩儿等入了镜头,连欧式外观的公厕都成了背景。记者从道外区园林办了解到,大方里街心公园位于道外区大方里街与滨江*车站之间,隔墙就是铁道线。这里曾经被违章建筑占据。老城区拆违后,空出1.56公顷的带状区域。于是园林办在废墟实施园林建设,并种植了云杉、白桦、山新杨、糖槭、金叶榆、水曲柳、山杏、丁香等共计2000余株树木和花卉、草坪,并形成了3处广场。欧式外观的现代化公厕免费开放,公厕二楼设置了百姓书屋和道德讲堂,数千册书籍、刊物,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

然而,大方里街心公园的“全市*大”地位,很快被**了。随后投用的哈东街心公园,2.1公顷的规划面积又刷新了哈市街心公园的纪录。哈东街心公园位于道外区道口头道街、铸钢街交口附近,这里是棚户区改造回迁居民聚集区。它曾因居民自卸垃圾形成了*大的垃圾堆,当地人口稠密,环境又脏、乱、差。为增加当地居民公共休闲场所,改善生态环境,道外区园林办决定在此处辟建以休闲、运动功能为主的绿化游园。

哈东街心公园分为丁香园、梨园、白桦林等不同区域,种植云杉、白桦、山新杨、糖槭、山杏、暴马丁香等共1700余株。园内还**儿童区域,有彩色颗粒橡胶面的攀岩设施、淘气堡、沙坑等,供儿童嬉戏娱乐。哈东街心公园建设指挥部指挥孙建滨告诉记者,公园内还将种植孔雀草、彩叶树等植被,并在廊桥上种植遮阳的攀爬类植物。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