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鲟鱼肉“逆袭”俄罗斯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百合花、剑兰等娇艳鲜花只适宜在南方生长?鲟鱼鱼子酱是俄罗斯的美食“**”?欧罗巴人只吃面包不吃大米?……当人们带着下意识的认知走进农业展区,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的节奏太快。”

如今,宝泉岭的玫瑰花要PK昆明花市,勤得利的鲟鱼食品已引得远东人民垂涎——而且,它们全部开始带上“龙江”标签,奔向俄罗斯市场。

寒地百合花要*昆明份额

熙熙攘攘的展馆里,成桶的百合花、剑兰、玫瑰花等开得正艳。但它们并不是来自南方,而是产自龙江宝泉岭农垦管理局的下属农场。这些寒地鲜花的目标市场不是东北三省,而是俄罗斯远东地区。

与国人喜欢互送礼品不同,欧洲人送得*多的是鲜花。“俄罗人花卉消费需求旺盛,人均一周能消费好几枝,旺季一枝百合花能卖到30元”,宝泉岭农垦管理局工作人员小刘介绍,通过温控大棚的摸索试验,农场已实现包括康乃馨、马蹄莲等在内的多种南方花系的寒地规模化种植,这是他们今后开发俄罗斯市场的新产业。

“昆明鲜花销往俄罗斯,需要绕道荷兰,我们过了江桥就进入了远东”,他说,相比昆明,龙江鲜花在运输成本上更具竞争力。在博览会现场,这些鲜花引起许多俄罗斯客商的兴趣,已开始和他们洽谈合作。

两吨鲟鱼肉撬开远东市场

就在展会前,同江市勤得利农场宝鲟渔业公司和哈巴罗夫斯克州涅尔顾里渔业公司签订合同,将先期出口两吨鲟鱼肉及相关制品——这将是盛产鲟鱼的俄罗斯,*次从中国进口鲟鱼肉。

大受鼓舞的宝鲟渔业公司甚至把大鲟鱼来回游荡的鱼缸搬进了展馆,将现场的冰箱里塞满了鲟鱼肉、鲟鱼鱼子酱、鲟鱼罐头等七大系列15种鲟鱼食品。从未参加过“哈洽会”的宝鲟渔业公司总经理***计划,“借这次展会,趟出对俄出口鲟鱼的路子。”

鲟鱼是**鱼类,目前在俄罗斯已进入5年禁渔期。俄罗斯人偏爱吃鲟鱼,却不会人工养殖。这为集鲟鱼人工繁育、养殖、深加工于一体的宝鲟渔业公司“逆袭”俄罗斯市场提供了机会。

宝鲟渔业展位上鲟鱼肉每斤标价60元,价格不菲,但围上来的俄罗斯客商却未见减少。他们带来的几罐鱼子酱展品,在开馆当日即被当样品买走。

让俄罗斯人吃龙江大米

俄罗斯人的主食是肉类和面包。费尼斯有限公司副总欧阳却在农业展厅里不停奔走,想找到合适的大米,销往俄罗斯。

“中、日、韩餐饮业在俄罗斯一直挺受欢迎,尤其是料理菜系的大米需求量**不下”,她说,俄罗斯境内也有大米种植,但水稻脱壳等加工水平有限,影响口感;远东地区虽然有中国人过境种植,但多年反复同种种植导致种子退化,影响大米质量。

怎么办?从事中俄间主粮贸易的欧阳,把目光又锁定黑龙江。在她看来,龙江大米满足俄罗斯人的味蕾已绰绰有余。

按欧阳的计划,下一步她还要**吉尔吉斯斯坦的大米需求市场。不过眼下,她得找到拥有出口配额的公司凑齐3000吨大米,赶紧发往俄罗斯。和记者简短的交流后,她又一头扎进了龙江米企的展位中。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