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佳铁路正式开建 工期4年半 全线近期设14个车站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2日上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30日,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哈佳铁路建成后,冰城市民去佳木斯仅需2.5小时。

哈佳铁路全长343公里,其中改造既有线6.2公里,新建线路336.8公里。全线近期设哈尔滨、宾州、佳木斯等14个车站。该线路为以客为主,兼顾货物运输的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建设工期4年半。

哈佳铁路建成后,哈尔滨至佳木斯的行车时间将缩至2.5个小时。该铁路建成后还将与既有佳木斯至同江铁路线连接直通同江,待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后,或可直通俄罗斯。

哈佳铁路建成后,将在哈尔滨到佳木斯间形成一条新的快速铁路通道,佳木斯将获得有效身份升级。哈佳铁路与哈大客运专线、哈齐城际、哈牡铁路等将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同时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客货运系统能力,进一步完善东北铁路网结构,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促进作用可谓意义重大,同时对推进中俄经济发展、加快东北亚区域开发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