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地煤“回头看”生产更安全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为切实加强已开工矿井的安全生产,按照“推双七、强三基、保三降、促提升”的总体要求,从即日起,七台河市开展了已开工矿井“回头看”专项执法检查。

在7月2日的检查中,市煤管局隐患排查支队的检查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对茄子河煤炭实业公司八井和九井进行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查看了矿井平面图、井上下采掘作业规程、通风系统平面图等内业资料。随后,检查人员深入井下对现场安全管理、“一通三防”、责任制落实等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同时督促煤矿负责人要切实将煤矿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加强日常自检自查,**生产安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责成茄子河区煤管局对照问题清单实行闭合整改。

“推双七”,就是要推动《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围绕整顿关闭、办矿准入、瓦斯*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劳动用工管理、煤矿“四化”建设、应急救援等七个方面提出的*本攻坚硬措施。“强三基”,就是进一步强化基层管理、基础建设和基本功训练。“保三降”,就是**煤矿事故总量、重特大事故、相对指标逐年下降。“促提升”,就是促进煤矿安全管理水平、矿工安全素质、煤矿安全**能力全面提升。

截止目前,七台河市已批准开工矿井11家,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市煤管局抽调全局部分监管、行管人员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开工矿井进行拉网式“回头看”专项检查,以**这部分矿井生产质量不打折、安全标准不下滑。同时,市煤管局还对**矿区、**矿井和**时段有针对性开展了巡查、抽查和夜晚突出检查,旨在通过不间断的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落靠,**地煤安全生产,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