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市检察院以素质能力提升 年为载体推进队伍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北安市检察院坚持以素质能力为核心,以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为途径,大力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2013年以来,连续两年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检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先他们积极引导干警提高学习意识。教育干警从时代发展,工作要求出发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从个人发展,素质提高上看待学习的必要性,摒弃消极思想和传统观念,努力实现学习观念上的“三个转变”,即由“有文凭”向“有能力”转变、由“阶段性学习”向“持续性学习”转变、由“应试型学习”向“工作型学习”转变,逐步引导干警形成“四个理念”,即学习是工作需要的理念、学习是发展要求的理念、学习是团队主要精神的理念、学习是生命价值的理念。

通过引导和教育,使干警对学习工作有了正确的思想认识,为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积极创新学习模式,每半年干警根据自身能力和工作要求制定自我学习计划,确定学习目标,使学习内容为干警所需,学习目标为干警可及。组织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为干警进行专门业务辅导。每月由一名**型业务骨干为全院干警围绕检察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为干警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业务知识传授。同时实行案件总结报告制度,业务部门干警对办理的每起案件都要从执法执纪、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等方面写出个案总结报告,通过案件总结起到学习业务,提高工作的目的。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要求各业务部门和科室每年都要制定年度岗位练兵规划,通过岗位练兵实现学习效果的直接转化。

自侦业务岗位练兵、公诉庭观摩评议、书记员技能竞赛、法警技能比武已经形成了每年业务练兵的品牌性项目,通过练兵和比武活动,提高了干警的工作能力。在全省检察系统业务竞赛中,有3名干警获得全省“**公诉人”、业务能手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