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市把握结构调整机遇 讷河市推绿色产业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讷河市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实施了“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战略,从扶持**企业、扩大基地规模、实施品牌战略入手,加大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开发力度,有力推动了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扶持**企业。讷河市大力培育、扶持**企业,发挥**企业在加工、销售领域中的作用,走“**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发展路子。通过一系列扶持,绿色食品**企业实力得到明显增强,推动了产业化发展的进程,拉动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目前,这个市现有绿色食品生产企业12家、绿色食品标志 28个品种,有机食品认证企业5个、认证产品10个品种,无公害食品生产企业21家、认证产品214个品种。

扩大基地规模。讷河是全国绿色食品大豆、马铃薯、玉米原料标准化基地,面积分别为100万亩、80万亩、50万亩,产量分别为15万吨、160 万吨、25万吨。同时,讷河还是全国无公害一体化认证试点县,面积143万亩。近年来,这个市按照区域化、专业化、规模化的要求,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农产品基地规模。今年,绿色食品基地面积450万亩,有机食品基地面积15万亩、产量5万吨。

实施品牌战略。讷河市以盛产米、豆、薯、糖、酒、肉闻名全国,素有“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甜菜之乡”之美誉。讷河甜菜、讷河马铃薯、讷河大豆、讷谟尔马铃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为了叫响“绿色品牌”,讷河市连续多年组织绿标企业参加哈洽会、齐齐哈尔绿博会等广泛进行宣传推介。绿色名片在国内外来宾中传扬,一笔笔订单因“绿”结缘。涌现出了港进粉丝、红光白糖、1115大米、冰玉大米、冰莲淀粉、雪花淀粉、恒阳牛肉等绿色品牌和老莱河畔、一称斤等有机品牌。港进粉丝获黑龙江省**商标,红光白糖获****产品、中华***产品。

讷河市着眼于现代农业不松劲,未来发展将以农村合作社为载体,建立绿色、有机、无公害“三位一体”的绿色食品产业,加快发展米、豆、薯、糖、肉、蛋、奶精加工产业,全力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