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公安局率先投用 “北斗警用定位系统”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深化牡丹江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发展,更好地应对日趋复杂的形势和高科技犯罪活动,加强社会管控、应急处突等处置能力,今年牡丹江市公安局启动了北斗警用定位系统工程建设工作。截至8月份,牡丹江市公安局完成了定位终端安装、平台搭建和使用培训等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建成北斗警用定位系统并投入使用。通过北斗警用定位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可以大大提高公安机关日常接处警、应急指挥、*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响应速度与执行效率。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北斗导航定位产业化,尤其在维护公共安全的警用车辆上使用以北斗定位为主的车载终端必将成为科技信息化发展的新的亮点。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是我国自主建立的区域导航定位系统,通过利用北斗卫星定位,可提供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即时定位服务,实现了对巡逻警车、巡逻民警等警力资源的动态调度和公安局"立体化防控、扁平化指挥、智能化联动"的信息系统支撑格局,随时将车辆的使用人信息、运行状态、实时位置以及行进速度、方向等数据上传到市局指挥平台,建立警用车辆与指挥中心之间有效的信息传递通道,实现对警用车辆的实时定位。目前我局所有巡逻警车都安装了北斗定位设备,指挥中心可以通过调度系统直观地掌握突发事件地点警用车辆状态、警力配备及分布情况,就近就快迅速下达调度指令,方便指挥中心调遣警力,提高日常接处警、应急指挥、打击违法犯罪的响应速度与执行效率,并且可稳步推进警务车辆管理工作,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北斗警用定位系统的建成,进一步推动了牡丹江市公安局的科技信息化建设,为牡丹江市公安局警务助添高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牡丹江市公安局社会防控和实战打击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