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望奎县发展绿色食品产业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基地+农户+品牌+市场”,靠这种发展模式,望奎县的绿色食品产业如一条绿色*龙舞动在“双龙”大地上。截至目前,望奎县已发展绿色食品认证面积30万亩,无公害作物认证面积20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玉米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100万亩。绿色食品企业发展到7家,无公害食品认证单位发展到18家,8个农副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识,119个农副产品获得无公害食品标识。

**车间满眼绿色关不住

地处“寒地黑土”核心区的望奎县,发展绿色食品有着先天性的优越条件。近年来,他们“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加快绿色食品认证和无公害一体化推进,形成了**粮食生产区域布局和绿色及无公害食品产业同步发展的崭新格局,努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化“**车间”。

为不断扩大绿色食品种植面积,望奎县注重发挥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各种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绿色食品产业中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土地流转、提供优惠政策和加大科技扶持力度,鼓励他们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生产。今年,望奎县将在每个乡镇培育2个**标准合作社,每个村培育和建设2个以上规范的家庭农场,使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近1600个。同时**抓了19个土地规模经营整村推进和4个整乡镇推进典型,使全县绿色食品产业化生产的“**车间” 不断扩大。

在绿色食品的发展过程中,望奎县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认证与监管同步”的方针,对24家已认证的三品单位和个人分期分批进行年度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档案和监管档案管理,建立了农产品生产、经营记录制度。加强了生产监督,推行追溯和**制度。查处违规用标,推进监管工作的规范化,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的建立,为全县绿色食品生产提供了安全**。

加工企业**高昂舞翩翩

在望奎人眼里,来自“**车间”的原字号绿色食品虽然也是商品,但升值空间不大,只有经过深加工、从“第二车间”走出去的产品,才能达到过“腹”增值、产生高额的回报。目前,望奎县绿色食品企业已发展到7家。

近年来,望奎县沿着农业现代化、绿色食品产业化方向锻造工业链条,着力发展培养扶持和发展壮大地方食品加工企业,并通过资金注入、政策扶持、技术支援等,使博天糖业、龙实薯业、北极雪食品等一批停产食品企业得以复产,使“魁旺”牌刘氏农家原味大豆酱厂、“黑土根”笨榨大豆油厂、“龙蛙”公司等一大批地方食品企业跻身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行业。

招商引资中,望奎县紧紧依托本县绿色食品资源优势,通过深层次推进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等招商引资十条路径,先后引进了北大荒集团、双汇肉联、立达尔生物、华绿有机肥、颐禾伟业等一大批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加快推动“原料主产区”向“加工聚集区”转变,实现绿色食品工业的整体升级。

为了拉紧、延长和加固“**车间”和“第二车间”的链条,望奎县还积极争取国家、省绿色食品开发资金,加快绿色食品**企业建设,**扶持龙蛙粮油、龙鑫食品公司、颐禾伟业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扩大基地生产规模,实现深度开发和多层增值,实现企农双赢,快速提升全县绿色食品产业化经营层次和水平。

打造品牌绿色食品俏市场

丰厚的“**车间”和各具特色的“第二车间”,为望奎打造了自己的绿色食品品牌。在今年首届中俄博览会上,望奎县有十多家企业11大类37个绿特色农产品参加,一时参观者云涌、订单云集,有效地扩大了该县绿色食品在域内外的知名度。

奎县靠优势创品牌,以品牌促发展,深入实施了品牌营销战略,靠品牌拓展市场。目前,望奎县的华绿有机肥已于今年5月28日在上海三板挂牌上市,成为该县**家上市企业。龙蛙粮油和黑龙江龙康尔有限公司两户企业也有望年末在三板上市。“龙蛙”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魁旺”牌刘氏农家原味大豆酱获得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周畅销金奖,“黑土根”笨榨大豆油获得黑龙江省展销会畅销金奖,“龙蛙”牌精洁米获得北京绿色食品周畅销金奖。北大荒猪肉、“黄麻子”土豆、“刀搂子”香瓜等知名品牌远销北京、上海、山东、辽宁、福建等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