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背妻上班30余年不离不弃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某**中午,余训华出门工作,给妻子做好的中饭用保温杯温着。但是,余亚飞一不小心把保温杯打碎了,饭菜撒了一地。余亚飞只能看着满地的狼藉,却不能像之前那样麻利的收拾好。下班回家,余训华看到余亚飞**没有吃饭,红了眼睛。从此,余训华的心里有了一个决定:无论将来自己走到哪里,就把妻子带到哪里。

余训华说:“那个时候,我在开运输船,就背着亚飞一起去上班。不能靠岸时,我们两个就在船上过夜。”

80年代的运输船,船舱狭小,人都站不直,两个人只能挤在1米宽的铺子上生*做饭,而这却成了两人移动的家。这个小小的家每次下雨,都会漏水,夫妻俩就把所有衣服裹在身上抵御寒冷。余亚飞下肢疼痛时,余训华就帮着一起敲腿。此起彼伏的敲击声响彻整夜。

后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宁波的私人运输船越来越少。余训华放心不下妻子,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外出打工,而是留在附近的采石场,当了机修工。虽然采石场寸草不生、尘土飞扬,但能够照顾妻子,余训华还是很开心。

为了不让妻子在条件艰苦的采石场里日晒雨淋,余训华用省吃俭用存下来存款,在采石场附近为妻子盖了一间朝南的小屋。又采购了些小商品、小零食开了个简易的小店。余亚飞说:“这是用丈夫的积蓄开的店,我要好好经营,可是我站不起来。”即便如此,这么多年了,余训华在采石场工作,余亚飞就在附近的小店里等丈夫工作结束。

在小屋一住就是六七年,采石场糟糕的环境使得余亚飞的身体恶化,余训华心疼妻子,于是向朋友租了一套房子,夫妻两人搬了家。余训华还特地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白天把妻子背上车一起去上班,晚上带着妻子去买点小菜,回家休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