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病妻上班坚守平淡夫妻情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但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高桥镇有一个“*美丈夫”,30多年来坚持不懈地背双腿无法行走的妻子上班,不离不弃。这就是入选2013年度“*美宁波人”、鄞州区**“我身边的文明之星”以及2014年7月“浙江好人”的余训华。

在余训华的心里始终觉得:“妻子是好好的一个人,嫁到我家里来的,却因为生个孩子就生病不能走路了,这事归根结底在于我不好,没有好好对她,让她享幸福。作为一个男人,我应该负责,照顾她一辈子。”

*初是为了责任,但慢慢的,这已经成为了余训华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余训华用自己30多年的坚守证明:这世上还有一种爱,叫不离不弃。

生活幸福却遇横祸

在宁波市高桥镇岐湖村,余训华和妻子余亚飞一起住在租的二层楼房里。房子很简陋,墙角裂开了好几道缝。

余亚飞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初,余亚飞和余训华同住岐湖村,却分住街口和街尾,平时也不来往。在一旁边的余训华回忆当时,他只知道余亚飞是家中的长女,早早出来打工**,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而余亚飞只知道余训华高中毕业,是村里的“知识分子”,还开着村里**的拖拉机无限风光。

本来两人并无交集,却在媒人的搭桥下结了缘。说起这段相识,余亚飞腼腆地笑了笑:“当时妹妹已经有了对象,我身为家里的长姐要在妹妹之前结婚,所以就找人做媒,没想到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了。”而余训华觉得当时的余亚飞年纪轻轻,非常能干,双手打的毛线、绣的手帕是那么精致,是个好老婆。

认识半年后,两人就结了婚。余训华忠厚老实又肯吃苦,余亚飞在五金厂打工,聪明勤劳,夫妻俩的生活过得简单又幸福。

26岁那年,余亚飞刚刚生完儿子,时常感到腰痛腿胀。当时正值**提拔她做“当班师傅”,余亚飞就坚持上班。晚上用棉被压着伤痛,白天痛了就吃止痛药,或者找赤脚医生打止痛针。家里并不富裕,儿子也才刚刚出生,自己1天只*1块*。所以,对于身体上的折磨,余亚飞只能咬牙坚持。

标签: 民生社么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