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冰激凌月饼要妥善处理干冰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月饼品种不断创新,其中冰激凌月饼日益受到消费者喜爱。由于冰激凌月饼易融化,很多食品企业使用干冰用于保鲜。干冰是固态的二氧化碳,主要用于舞台的云雾效果和食品保鲜,但由于其低温和易挥发的特点,在使用中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月饼食用后要妥善处理干冰,如将其放在密封空间或产生**。

使用干冰注意事项

1.干冰存在**风险,所以干冰不能储存于**密封的容器中。很多消费者买了含有干冰保鲜的食品后,往往不舍得扔弃干冰,认为其保鲜***,将食品和干冰一同放在冰箱里,这种行为会带来**的潜在风险,一旦干冰挥发出来的气体超过冰箱空间容量,危险就容易发生。

2.干冰的制冷效果是水冰的1.5倍以上,容易冻伤皮肤。有的消费者,特别是小孩子,喜欢将干冰放在手上或其他部位皮肤上进行降温,或者视为正常的冰块玩耍,这样很容易冻伤皮肤。消费者尽量不要让干冰直接接触到皮肤,以免冻伤,拿取干冰一定要使用厚绵手套、夹子等隔离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