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银水壶 含银量不到80%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去外地旅游,花3200元买了个千足银水壶,拿到相关机构去检验,结果银壶的含银量不足80%。据哈市质检院金银珠宝检验部主任房大民介绍,送检的银饰品中有近2成存在问题,成色不足、合金造假成主要问题,这些问题银饰品多来自旅游景点和一些珠宝展会。

哈市消费者邵女士前段时间去四川旅游,在一家银饰品店看好一把售价4800元的千足银水壶。商家表示,这个银水壶是用千足银纯手工打造的,含银量达到99.9%,由于含银量高,喝用银壶泡的茶利于吸收银离子,对人体十分有益。邵女士在听到商家的介绍后,她打算购买这个水壶。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邵女士以3200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个千足银水壶。

旅游归来后,邵女士打算用这个银壶煮水泡茶,家里人却建议她做个检测看看是否是千足银,别再喝坏了身体。邵女士带着银壶到检测机构去检测,检测结果却显示银壶的含银量仅有78.6%。

房大民介绍,今年年初至今,金银珠宝检验部平均每个月都会收到20多件送检银饰品,其中近两成存在成色不足,合金造假等问题。

对于是否有简易办法检测纯度的问题,房大民表示:“网上流传着用*烧、看颜色、掂重量、听声音等方法,这主要是用来判断饰品是否为金银饰品,但不能确定饰品中金银的含量。”

房大民表示,从以往检测的结果看,在旅游景区和一些珠宝展会购买的金银珠宝*饰多存在以次充好、价格虚高的问题,消费者购买时应多加留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