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金九”第一周回暖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一年中*好的售房时节。今年上半年,受政策影响,哈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惨淡。随着哈市限购政策的放开及各种政策的“松绑”,近期哈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11日,记者从哈市房产部门获悉,“金九”开局11天来,哈市楼盘销售便“冒了高”,商品房成交量达到2742套,其中九月**周单周销售1995套,与8月*后一周环比涨幅近一倍。房产市场成交“冒高”的直接原因来自于开发商以价换量,许多开发商开始打折促销,楼盘价格十分便宜。次要原因是刚需购房人群和改善购房人群上升,而政策不断“松绑”,人们的购房意愿增强。**介绍,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市场低迷期后,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意愿十分强烈,急于去库存实现资金回流,此时或许是购房的*佳时机。

*新数据

哈市“金九”**周商品房环比增售千套

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9月1日至11日这11天,哈市已销售商品房2742套,其中**周单周销售1995套,比8月份*后一周(8月25日至8月31日)的1013套涨了将近一倍。

根据成交量显示,9月前11天商品房成交备案结果环比大幅上升。其中南岗区住宅成交量居全市*位,道外区紧随其后,再其次是道里区。除商品住宅外,哈市各区域商服成交量环比涨幅明显,其中道里道外南岗均为成交**区域。从本周商品房成交的面积区间分布来看,其中建筑面积80至100平方米的房源依然居*,其次为100至120平方米的房源。

原因分析

市场咋“一夜回暖”?

近两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与国内许多城市一样不愠不火,政策的限制也打压了部分市民的购房热情。8月以来,哈市先解除了“限购”政策,随后房产税细则落地,明确了自住房不用交税的说法,这些都预示着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将逐步松绑。8月下旬,哈市多家楼盘售楼处一反冷清场面,围满了咨询购房的人群,许多有刚性购房需求的人群和改善族人群开始入市。针对市民需求,开发商开始以价换量,部分楼盘打折促销。

A、囤货积压资金回流慢开发商为去库存降价销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今年上半年开发商业绩普遍不好,因此许多开发商面临囤货积压的困境。同时,开发企业的资金回流也愈加缓慢,许多开发企业开始“加速去库存”。这一情况在哈尔滨楼市开始有所体现。

11日,记者在哈平路一家楼盘看到,楼盘里围了不少咨询房价和优惠政策的购房者。售楼员介绍,该楼盘推出了购房赠汽车活动,只要买任何一套房就会赠一辆汽车。同时,还会有9.8折的优惠。记者注意到,置业顾问和售楼员一直在介绍楼盘环境、房屋格局及优惠政策,售楼热线也一直响个不停。

此外,保利上城6666元起,再赠送2500/平方米的装修,恒大清盘促销,群力金秋淘房节,锦绣华城*付1万,*高享8.9折5700元起……类似这样的促销比比皆是。

B、结婚择校改善居住环境刚需购房者依然很多

除价格促销因素外,许多因结婚、择校和改善住房的购房者也选准时机开始陆续入市。

11日,在道外区十二道街附近一家楼盘,记者遇到了看房的钱先生。钱先生说,他在道外区有一处36平方米的住房,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的,他打算将这套房卖掉,再买一套新房改善一下居住环境。

此外,记者在哈市多家二手房经纪公司了解到,哈市名校校区房多在老城区,买校区房的购房者多为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在限购令解禁后,校区房目前销售情况极好。好家庭、骄阳等二手房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区房销量较上个月上升5%至10%左右。

“我们楼盘除了推出交1千元认购款抵一万元的购房款外,还推出了赠精装修的优惠,这一优惠迎合了婚房需求量大的市场环境,目前我们的房子卖得很好,每天都有进账。”哈市群力一楼盘的售楼人员说。该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说,目前买房的多以婚房和校区房为主,还有相当一部分选择改善型住房。

记者了解到在哈市住房局了解到,9月5日至11日这一周,哈市销售的1357套商品房中,有将620套是南岗区的商品房,占总销售的45%,而哈西地区以校区房概念占了相当的比重。据了解,自9月5日至9月11日,哈市共销售住房1357套,这些销售的商品房以刚需性住房为主。据哈市住房局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在这些住房中建筑面积8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住房有594套,约占销售总数的43%;8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444套,约占总数的34%。

C、限购刚放开房产税落地

政策性束缚不断放开

记者在哈西大街一家学区楼盘售楼处看到,有20多名购房者正在看房。售楼经理介绍说,自从限购令解除以来,来看房的人明显多了,销售量也略有增加,“金九银十”是*佳售楼的季节,为此该楼盘推出了8.8折优惠,还推出了购房送家电的优惠政策,每购一套房可送一件家电。随后,记者从哈尔滨大街的另一楼盘了解到,该楼盘正在推出9折团购活动。该楼盘售楼员表示,其他楼盘也在推优惠活动,但任何赠品也不如省钱更实际,就拿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来说,购房省10万元,这比送什么都实惠。

哈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副会长李士佳分析,目前的“解禁”对哈市楼市虽有推动,但力度没有预期中的大。但哈市绝大多数购房者靠贷款购房,购房意愿增强。从目前形势看,限购刚刚放开,房产税也落了地,限贷的放开似乎也有预期,可以说政策性的束缚在不断放开,一旦银行政策落地,哈市的房地产市场或将真正回暖。

**分析

一旦限贷放开市场或迎购房高峰

记者了解到,受银行限贷政策限制,一些需贷款政策落地才有条件买房的消费者还在观望中,而房企为缓解资金回流的压力而采取了“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这就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也为目前有条件买房的购房者提供了较好的时机。 哈尔滨房地产商会会长桑洪表示,虽然目前*关健的限贷政策仍未放开,但许多开发商因为急于需要回笼资金,在市场刚刚转暖的时机打出了价格促销的“王牌”。对开发商来说,出台这样的促销政策也是不得已,因为一旦限贷政策放开,市场有可能会迎来一轮销售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