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放开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人有了生二胎的计划,在备孕期间,准爸妈们因为不忍心让父母熬夜带孩子,自己又有工作在身,所以挑选一位育婴员帮忙再好不过了。目前,哈市育婴员和月嫂市场非常红*,提前六个月就要见面、挑选并预定。所以冰城育婴员数量也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10日,本报记者深入冰城育婴员市场帮您试水,请相关**为您解答育婴市场现状如何?什么人可以学习育婴知识?如何选择称心的育婴员……

A

哪些人可以参加育婴员培训?

记者从哈市妇联家政中心获悉,哈市每年约有1000名育婴员毕业,就业率几乎达到****。今年想赶着生马宝宝的年轻妈妈加上准备生二胎的妈妈增多,一时间,冰城育婴员紧俏,想成为育婴员的学员增长近五成。据哈市妇联妇女培训学校培训科科长刘志勤介绍,以往,育婴员多数是由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现在的特点是,城市学员多于农村学员,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且高学历人数已经高于低学历人数,*高学历已经从本科升至硕士。家庭成员学习多于就业学习。刘志勤介绍说,育婴师主要要求学员为初中以上文化,身体健康,有爱心。

在哈市妇联家政中心育婴员培训班里,准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自己带孩子,她已经在培训班里培训了一周了。“我妈妈和婆婆就在隔壁月嫂班学习呢。”

B

C

育婴培训班主要教些什么?

一般来说,育婴员的培训及考试都由理论知识和技能学习组成,就育婴员初级知识学习而言,理论知识参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指导手册·育婴员》展开学习。技能学习将会利用一些教学器具,让学员利用婴儿模型等辅助工具学习。

今年38岁的育婴员教师杜艳秋已经有5年的从业经验,她告诉记者,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一般都会利用形象的课件、手指操等帮助学员记住知识要点。而在技能学习方面,将会组织学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怀抱模型婴孩,练习**、喂食、怀抱等实际操作知识。在考试阶段,育婴员考试的试题一般由劳动和社会**部组织开发的“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随机抽取选出的,可以说考试的严格性不亚于“高考”。严格的育婴机构选择闭卷方式笔试,**组成专业化队伍,对技能考试打出分数,两科目分数相加,*终组成育婴员的考试总分数。

D

选择育婴员时应注意什么?

1、证件齐全。身份证、结业证、资格证一个都不能少。结业证及资格证一定要看清是哪所育婴师机构颁发的。提醒准妈妈一定要结合资格证与结业证一起查看,谨防使用黑育婴机构培训的育婴员。

2、育婴员个人素质也很关键。尽量选择高学历的育婴员,其中育婴员讲普通话也是重要的评判标准哦。此外,建议准爸妈挑选育婴员时,尽量选择教育宝宝的理念与自己能达成一致的,尽量不要中途变更生活习惯及认知方向,这样宝宝会缺乏安全感。

3、签订合同。不管是熟人介绍、自己通过中介寻找的育婴员,都建议准爸妈与之签订一份合同,注明劳动时间、主要负责什么内容、付款时间、付款金额等问题,这些*基本的内容都应标清,如有特殊需求,需要提前商议并在合同中注明。

育婴员培训分几个阶段? 育婴员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初级、中级以及**。哈市妇联家政中心初级收费300元,学习10个半天;初、中级收费800元,学习15个半天;初、中、**收费1000元,共计学习20个半天。在每个学习期满后,都会采取闭卷考试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办法考核学员,成绩合格者才能得到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及资格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