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将汲取更多社会力量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当前,“老有所养”已成为我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记者从9月13日上午召开的市**十五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即将**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相关扶持政策。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人已达88.4万,占我市人口总数的15.9%,并以每年10%左右的比例递增;预计到2015年,我市老年人口总数将突破**。目前,我市共有养老机构179家,拥有床位3.03万张,按照**标准缺口在1.5万张左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扶持养老产业,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养老服务业发展迅速,获得了中国**的“**老年友好型城市”殊荣,被确定为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制定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扶持政策,是规范我市养老服务,拉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先行先试”的需要。

据了解,我市即将**的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相关扶持政策,将由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实施,涉及用地用房、产权收益、税收费用、经费补助、人才建设、医养结合等六大方面的鼓励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