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常规性体检 预防心脏疾病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是世界心脏日,今年心脏日的主题是“**健康的心脏环境”。近日,记者就如何更好地预防心脏疾病采访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省医师学会心血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为民教授。

李为民教授是我国**的心血管疾病**,至今已完成近6000例冠心病以及急性心肌梗死介入*疗手术。李为民教授也凭借在冠心病介入*疗专业的精深造诣入选中国**百强榜。李为民教授介绍说,黑龙江省属于高血压疾病的高发地区,现在发病率占全省人口的25.67%左右,全省有近800万人患有高血压疾病。由于高血压疾病带来的合并症较多,容易造成心脑肾的损害,这种情况应该予以重视。此外,我省冠心病以及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也一直**不下,仅哈医大一院心内科每年就要收*600余名相关患者。

李为民教授分析说,造成我省高血压疾病及相关合并症高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气候因素、地域因素、膳食习惯以及一些社会因素是造成上述疾病多发的主要成因。建议市民要经常进行血脂、血糖方面检查,坚持进行常规性体检。

李为民教授介绍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心内科已经成立62年。62年来,在几位学科***的带领下,特别是哈医大一院的心内科的创建人——**心血管疾病**、省心血管内科奠基人、哈医大**教授傅世英教授呕心沥血的科学**下,哈医大一院心内科从刚建科时的几个人,一个病房发展成为今天拥有8个病房,两个CCU(冠心病监护病房)的规模,达到国内**水平。如今,哈医大一院心内科被***评为****专科,也是省内**学科。目前,在经桡动脉*疗技术领域,哈医大一院心内科走在了国内的前列。同时,在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方面,哈医大一院心内科采取介入*疗的方法,专业水平在国内处于**地位,起搏电生理方面的*疗水平也处于国内**方阵。

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李为民教授介绍说,目前,研究所是***的冠心病指控中心和起搏电生理的培训中心。李为民教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跟随傅世英教授开展课题研究和相关调查,1985年开始,李为民教授开始从事冠心病介入性*疗工作,1987年,李为民教授完成了我省**例的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成为当时在国内能够完成此类手术的少数人之一。1997年,李为民教授又完成了**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支架*疗,2003年,又完成了经桡动脉冠心病的介入检查和*疗工作,这些医疗成果一直处于国内**地位。

2003年,李为民教授担任了哈医大一院心内科主任,他提出了“专科特色、**特长”的发展理念,明确心内科要向专业性发展,突出**学科,要求每一个病房都有自己的专科特色*疗,使**在学术与*疗方面更加精益求精。

李为民教授介绍说,哈医大一院心内科从创建起只有一位博士生导师,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了8位博士生导师,多位硕士生导师,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医学科研领域崭露头角。

目前心内科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省内**,科研总分也是历年位居榜首,多篇学术论文被SCI收录,目前李为民教授带领的三名博士生在美国进行联合培养,多位博士生在国内**医院和科研机构进行培养。心内科也始终与国际上医疗界和学术界保持着顺畅的联络机制,使得科内的医教研各项工作同国际先进水平保持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