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秋林商圈逛街 交通更顺畅了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博物馆位于繁华商圈,不仅逛街购物的市民数量多,还有每天在此上班的数千商户,交通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昨天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一启用,就成了人们出行的*选交通工具。记者走访发现,以往拥挤的公交站台轻松了不少。公交104路与地铁1号线路基本重合,车队将根据客流调整运营计划,**形成“公铁”互补,给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太平桥到博物馆

坐车半小时地铁10分钟

昨天8时30分,在博物馆站附近工作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家在太平桥,平时坐104路到博物馆,早高峰得二三十分钟。今天坐地铁来,10分钟左右就到了。”

博物馆周边商场、企业较多,受益的不仅是郑先生,该站的启用惠及数千商户。一位在国贸城工作的商户表示:“以前也坐地铁,但只能在医大一院站下车,走一站地。博物馆站开通了,从车站负一层直接就到了,连站都不用出。”

逛街的市民也更方便了,“地铁+公交”的换乘方式也成了不错的选择。刘先生家在顾乡大街,平时坐110路到博物馆得四十多分钟。昨天他从学府路倒乘地铁,才用了30分钟,“坐公交车不往二环里走,在二环外就上地铁,倒车都很快。”

公交站台敞亮了

坐车明显不那么挤了

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的开通,大大减轻了地面公交的压力。1号线博物馆站附近共有27条公交线路,昨天记者走访站台时发现,乘客比以往明显减少。在原电力大厦附近公交站台,负责维护站台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站台上站满了乘客,“比如13路,车来了肯定能装满,车厢也很拥挤。”可昨天乘客较少,车上不满了,站台秩序也好于以往。

记者从公交企业了解到,根据昨天线路反馈,多数线路在博物馆站上、下客数量都有所减少,博物馆区域公交运营压力明显减轻。

104路站点更密

市民出行选择更多了

从哈南站至太平桥站,104路与地铁1号线**重合。其间,104路共有26站,1号线则为15站,地面公交的站点密度更大;但地铁速度更快,用时在30分钟以内,而104路需50多分钟。

该车队王队长说,去年1号线没有通车试运营前,104路**载客量超过5万人次;去年9月26日试运营一年来,载客量下降至3万人次左右;博物馆站开通后,客流量预计还将下降。

王队长说,哈市未来“公铁”互补格局,或许*早在104路上体现。下一步,104路还将加密发车,调整后的104路,将与地铁各自发挥所长,为市民提供多种出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