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冬炎在富裕甘南调研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至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冬炎利用两天时间,对富裕县和甘南县的农业改革、水利改革、群众教育路线等工作进行调研。韩冬炎在调研时指出,基层工作要把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作为主要抓手,充实基层干部实力,提高基层干部认识,让百姓成为各项改革工作的受益人。

市**陈宏伟、任玉良,以及市委政研室、群教办、农委、水务局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韩冬炎一行先后深入富裕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和应急指挥中心、光明生态**牧场、富南灌区绍文乡水田开发基地、繁荣乡永丰村,甘南县政务中心、职教中心学校、**储备库甘南**库等处,结合关心的问题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并就如何更好地搞好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富裕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和应急指挥中心,韩冬炎听取了关于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对交通指挥、城市管理和物业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韩冬炎指出,在工作中要注意网络化管理的联动性,要注意对奖惩机制的完善,要使当前所建立起来的机制,达到长期稳定运行的效果。在机制的建设上,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评优和管理要全面结合起来,实现机制的日趋完善。在光明生态**牧场,韩冬炎询问过项目建设情况后,对项目的建设进度表示满意。韩冬炎还建议光明生态**牧场在建设中可引入光伏发电设施,以突出项目的科技含量和可参观性。

在富南灌区绍文乡水田开发基地,韩冬炎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并指出,旱改水是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帮助农民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倡导旱改水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实际,要将其视为农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采取晒账本、看效益等形式,积极引导农民,要真正从实际出发帮助农民进行旱改水,消除农民的后顾之忧。在与水稻种植专业户座谈时,韩冬炎指出,水稻种植产业的发展空间*大,在工作中只有听取农民的真实需求,才能找到切实可行办法,将农民组织起来,发挥*大的能量,***大的效益。

从当前情况看,发展水稻种植,必须要走连片经营,规模种植的道路,通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与**企业联合**品牌,并以品牌收益拓宽农民的收益空间。要继续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农民的生产生活所需。

在富裕县繁荣乡永丰村,韩冬炎与村干部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要求富裕县和相关部门,要对合作社的烘干项目给予支持,同时建议合作社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将目标放在养殖产业建设上,利用好自身的资源优势。在仓储项目上要做好文章,使其向饲料产业延伸,并与自身的养殖产业形成配套发展。

在甘南县政务中心,韩冬炎对县土地流转、***和农机监理办事窗口的服务流程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韩冬炎说,建设好的平台更要建设好的流程,特别是土地流转平台,关系到土地规模化经营和农村金融改革的进程,基层部门应该从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解百姓需求,从而发现工作中的疏漏,推进工作不断完善。

在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韩冬炎观看了农民职业培训课程,并同职业教师进行交流,询问学员的就业渠道和就业需求。韩冬炎要求学校要提高服务意识,针对市场需求建设专业,为百姓授业解惑,要将学校建设成为百姓获取技能的渠道和技术**。韩冬炎还对甘南**粮库仓储情况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详细询问。韩冬炎还要求甘南县在水利改革上要创新招法,统筹考虑多种因素,将管理权和经营权彻底分开,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在听取了富裕县和甘南县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韩冬炎指出,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总结不是终结,今后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将整治作为重点,并将目标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干部对四风问题的认识程度,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惩戒力度,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干部。县主要**要亲力亲为,加强对基层干部队伍的建设,充实基层干部实力。今后的工作中要对专项整治常抓不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百姓需求,将思想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干部要深入到基层去,认真了解百姓的真实需求,为百姓提供切实所需的服务。要把建立和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作为基层工作的主要抓手和切入点,让百姓成为各项改革工作的受益人。在改革中,要统筹考虑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各种因素,找准前期工作的关键环节,打开突破口,逐步推动改革,完善整个体系的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