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市交警提前备战黄金周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周将至,客运车辆将进入旅客运输繁忙期,也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如何做好防范工作,成为我市交管部门的*要难题,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十一期间支队将严厉整*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百姓出行安全顺畅。

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均是导致事故发生的诱因,而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交警部门也将加大力度进行整*,严防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据统计,今年我市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6起,造成伤亡22人,但与往年相比,却又有所下降,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7.95%。为了能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9月24日下午,召开了全市交警系统会议,就国庆期间如何**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安全出行也做了具体的部署。同时结合报纸、广播、电视、微博、手机信息平台发布安全提示,督促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文明有序的出行和驾车。并且今年支队的女子宣讲团多次进入学校、企业、工厂、机关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共举行了讲座43场,受众达3万余人。

在此,交警提醒驾车出行的市民,在外出旅行前要进行必要准备。携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公路交通地图,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不要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行驶中要保持安全车速,保持安全距离;在道路上行驶,车速不要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要时刻保持安全车速,**超速;驾驶人要时刻保持车辆纵向与横向的安全距离,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伤害;路口是交通情况复杂的地方,通过时需谨慎,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路口;谨慎通过弯道、坡道;车辆驶近急弯、坡顶等安全视距不足的路段,应当在本方车道内行驶,提前减速,勿超车,必要时鸣喇叭示意。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节日前和节日期间将加大对于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副支队长韩福江告诉记者:“我们将在国庆前和国庆中不定时、不定范围,利用临时抽调的方式对人流密集区、酒店、饭店集中区域,进行设卡检查,一经发现驾驶员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一律零容忍地进行严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