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个重度霾来袭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3日,是农历秋季里的*后一个节气“霜降”。22日,冰城的老人们都按照以往的经验带上了手套、帽子,甚至还穿上了羽绒服。可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这天的气温却突然升高,同时伴随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而气象部门预计,霜降当天,哈市将出现重度霾,*高气温将达到14℃。

“好天气才持续了几天,又被雾霾沦陷了,呼吸都呛嗓子。”22日一早,市民们都带上了厚厚的口罩掩面出行,可即便这样,仍有很多人被污浊的空气呛得咳嗽不断。走在路上,远近的高楼都笼罩在雾霾中,空中的太阳也朦胧的像毛线球一样。受雾霾影响,冰城的能见度大幅下降,很多车辆在降低时速的同时,还打开了雾灯或急行灯。

据气象**介绍,受静稳天气形势影响,冰城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22日20时许,哈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称,哈市区及西部县市出现重度霾,或将持续24小时,这是入秋以来发布的*个霾预警。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霜降表示天气更冷了,露水都凝结成霜,之后就是“立冬”。然而不巧的是,冰城将在重度霾的天气里迎来“霜降”节气,气温也将大幅回升。据气象部门预报,22日的气温在3℃—14℃,不过夜间将出现3—4级的西南风,或许有利于雾霾的扩散。预计25日哈市将出现今冬的*场雨夹雪,*低气温下降到-6°C,但愿这场降水能将雾霾驱散。

医生建议,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早晚开窗通风和户外运动,如外出*好戴上口罩,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的皮肤。饮食方面,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润肺除燥。很多人用手掩住口鼻,这样的做法没有一点效果,因为空气来自四面八方,所以出门必须佩戴专业口罩才能**安全。

标签: 黑龙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